隧道内,超大水桶从车上滚落,三个民警奔赴而来……

4月21上午10时许
普陀区摩鼻岭隧道发生惊险一幕
图片
当天上午,一辆货车由西往东行驶在隧道内。突然,货车车斗中装载的一只大型塑料水箱掉落,顺着路面向后滚去。
所幸,后方车辆避让及时,未造成交通事故。
此时,程小靖、周斌超、余逸潇乘坐的车辆也在后方紧急避让的车辆中。
三人是普陀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从舟山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返回单位途中,恰好遇到这件事。
于是,三人将车辆停放在安全位置,上前帮助货车驾驶员“追回”逃离了近百米远的大水箱。此时,隧道内大型运输车较多,由于水箱的原因造成车辆受阻,且车辆经过安全隐患较大,三人一边帮助驾驶员滚回水箱,一边现场指挥交通,防止隧道内因交通混乱,发生事故。
图片
很快,在民警的帮助下,水箱归位。为了防止水箱再次掉落发生危险,民警又帮助驾驶员用绳子重新固定了水箱,并叮嘱驾驶员小心驾驶,以后在运输货物之前检查捆绑是否牢固。
图片
大约10分钟后,水桶被重新固定,货车驾驶员连连向民警致谢。货车驶离后,隧道内交通恢复正常。
图片
确实蛮危险的,当时我们的车子也跟在货车后面,我们看到货车就一个驾驶员,而且当时隧道内过往的运输车也很多,比较危险,所以我们三个把车停好后,就赶紧过去指挥交通,帮助驾驶员把水桶运回到车上
参与救助的民警程小靖介绍说。
供稿:普陀公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