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承诺“包装修”,长沙数百户公寓业主遭遇装修停工!

- 1 -
装修期仅剩一个月
公寓房内仍一片狼藉
与“凯维斯”签10年租约
装修费各承担一半
进场一个月后停工
“凯维斯”被收购
去年12月,长沙的蒋女士将她的一套闲置毛坯公寓,出租给了一家名叫凯维斯的酒店管理公司。对方承诺,在五个月内完成公寓房的装修后,开始按月支付租金,并将公寓打造为民宿统一运营管理。不过,今年3月以来,蒋女士发现自己的公寓装修突然停工,几乎同一时间,有同样遭遇的公寓业主有数百名,接到爆料后,记者展开了调查。
图片
蒋女士的这套公寓位于长沙雨花区金地铂悦小区,距离合同中约定的装修完工期限仅剩一个月,此时蒋女士的房屋仍是一片狼藉。她告诉记者,房屋的装修已经停滞了一个多月。
去年下半年,蒋女士接到凯维斯酒店管理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对方声称,签订十年租约,前五个月包装修,装修费用双方共同承担。而十年的合约期内业主预计可以获得的收益将超过30万,正是在这样诱人的条件下,蒋女士和丈夫二话没说就交了定金。
随着施工人员进场,蒋女士陆续支付了3万元的装修款。可今年3月中旬,她的公寓却突然陷入了停工的状态。
整个三月,包括蒋女士在内的全城20多个小区的200多名业主,陆续发现自己的公寓停工,而他们无一例外都将房屋委托给了湖南凯维斯和武汉世豪酒店管理公司。
图片
- 2 -
200多户缴纳装修款数百万
装修交付遥遥无期
电话联系装修人员 称遭遇工资拖欠
两公司注册法人同为罗某
办公地址现场“空荡荡”
整个3月,停工问题接二连三地在长沙市内的各个楼盘出现,受到影响的业主也相继取得了联系。目前,已有200多名公寓业主共同建立了微信群,根据他们的统计,每名业主都向“凯维斯”或“武汉世豪”酒店管理公司缴纳了几万到十几万不等的装修款,总计金额达到了数百万元。
欧阳女士的这套公寓位于长沙天心区鑫远御文台小区,距离合同约定的装修完工日期仅剩九天,可目前她的房屋装修同样是只做了水电。
21日中午,记者接连走访了多个小区与“凯维斯”或“武汉世豪”签订合约的公寓房,无一例外都处于停工状态。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一名负责装修的项目经理。
外聘的装修施工人员遭遇酒店管理方欠薪,进一步印证了业主们“资金链”问题的猜想。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南凯维斯酒店管理公司与武汉世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法人代表同为罗某,两家公司的办公地址都位于长沙芙蓉区五一大道的中隆国际大厦内。
- 3 -
业主担忧公司运营前景
现场一名员工出面答疑
现场“员工”为凯维斯“前法人”
现法人电话未接通
业主已向派出所报案
虽然记者赶到公司时正处于上班时间,可无论是前台还是大厅的办公区域,都不见一名正在上班的工作人员。这种种迹象,让签了合同交了钱的业主们,对于“凯维斯”和“武汉世豪”公司的运营前景更加增添了忧虑。就在业主们一筹莫展之时,下午,一名公司的员工赶到了会议室,与现场的业主进行了沟通。
图片
对于承租公寓房大面积出现停工的问题,现场的这名杨姓员工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公司员工 杨先生:这个问题具体其实我们也不清楚,我作为员工按照公司的指示来办事。其实上个月还是正常的,到了这个月可能业主都比较担心,陆续来到公司想解约,所以现在有点被动。
那么,湖南“凯维斯”与“武汉世豪”这两家酒店管理公司之间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呢?
现场的这名杨先生虽然声称只是公司的普通员工,而记者在市场监管部门查询了解到,在今年三月之前,杨先生一直是湖南凯维斯酒店管理公司的法人代表。随后,记者在现场拨打了“凯维斯”和“武汉世豪”公司的现任法人代表罗某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正常接通。
对于现场这名员工的说法和解决方案,业主们深表怀疑。目前,已有数十名公寓业主将情况反映到了长沙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对于事件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这里是7300万湖南人
都在看的“芒果都市”
湖南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事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