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贵定: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工作有序推进

从4月1日起,贵定县坚持“全民接种,应种尽种”原则,加快推进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工作,及时科学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全力保障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贵定县金南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医务工作者正在对第一批疫苗接种者开展接种工作。全民接种,应种尽种。贵定县医疗集团金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南分院副院长陈云琉告诉记者,被接种人首先要通过扫健康码、行程码进入医院,到接种的指定地点进行预检登记,医务人员需告知被接种人接种知情情况,并在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向被接种人介绍接种的疫苗类型,征得被接种人的同意后,帮其测量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后,医务人员对被接种者进行信息登记并接种疫苗。
在接种疫苗期间,上级医院会派经验丰富的医生,协助当地医务人员,一旦发生药物不良反应,可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
在接种时,医务人员还需告知接种者疫苗生产公司名称,通过扫码出库后,再在被接种者身上接种疫苗。全部完成后,被接种者需在留观室留观30分钟,确认无恙后签字离开。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整个冷链环节均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由专人和专用的冷链设备对疫苗进行管理,全程管理温度严格控制在2℃-8℃的范围内。
作者:俱杰
通讯员:蒙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