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专家做客大讲堂谈品牌和商业秘密保护

图片
4月22日,由南京市司法局、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的“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金陵法治惠民大讲堂”知识产权普法专场活动在中国无线谷举办。
图片
讲堂现场
金陵法治惠民大讲堂是南京市司法局靓丽的普法品牌,2021年,市司法局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打造金陵法治惠民大讲堂2.0版本,深入涉农街道、高新园区、广场公园和企事业单位,围绕劳动用工、环境保护、婚姻家庭、消防安全、卫生防疫等热点问题,开展“送法上门”,提供“定制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与满足感。
据介绍,江宁开发区近年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贯穿于创新创造、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关键位置,与南京九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并建立江苏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2020 年,园区发明专利授权达 2245 件,PCT 专利申请达 622 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 9732 件,其中维持 10 年以上有效发明专利达 850 件;园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 760.5 件,位居全国前列。企业 PCT 申请量及发明专利授权量在南京市15个高新园区中稳居第一。2020年,园区承担省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项目及省重点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入选数均名列全市第一。
图片
企业代表听得很认真
在本次普法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马晓燕带来讲座——“企业品牌保护与风险防范”;江苏省应对美国337调查公平贸易工作站首席专家陈苏宁带来讲座——“企业知识产权深度挖掘、布局与保护”;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卢山带来讲座——“司法审判之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通过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基本要求,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指导与帮助企业应对经营中遇到的相关困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费瑞华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