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户来穗务工人员家庭获配公租房,涉及3区10个房源点

南都讯 4月22日下午,广州举行2020年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仪式。经过系统摇号,在1950户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中,共有350户来穗务工人员获配租公租房。

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摇号配租仪式现场。

家庭代表见证摇号。

据了解,本次共有2334户来穗务工人员前往受理部门递交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市住房保障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于3月18日至4月6日在网站公示公租房申请审核通过名单,同时接受异议申诉。公示期间,受理异议申诉132宗,经核查,其中16户家庭的异议申诉不成立,116户家庭的异议申诉成立。经公示及复核,最终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共1950户。

本次推出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有10个房源点共350套,包括白云区的南悦花苑、恒大御府和佳兆业天穗花园,天河区的珠江嘉苑、棠德花苑、棠悦花园及部分分散房源,黄埔区的榕悦花园、佳兆业盛世广场和部分分散房源。其中,一房有75套,一房一厅有158套,两房一厅有90套,三房一厅有27套。

房源点分布图。

房源点分布

本次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按照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原则、配租顺序原则、多房源点选择原则的先后顺序进行系统随机配房,经摇号,350户家庭获配公共租赁住房。4月23日,市住房保障办会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通过网站(http://zfcj.gz.gov.cn/、http://lsj.gz.gov.cn、http://zwfw.gzonline.gov.cn/gzf-wssb/gzf/index)公告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结果。

值得提示的是,从2021年4月28日起,城投住房租赁公司和珠江住房租赁公司将通过短信或电话等方式通知获得配租的申请对象签订租赁合同事宜。获得配租的来穗务工人员家庭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租赁合同将明确公共租赁住房交付入住时间。除不可抗力外,获得配租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的,视同放弃配租资格。

采写:南都记者 莫郅骅 通讯员 穗建

摄影:南都记者 马强 部分为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