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城管开展明外郭风光带马群段提升整治

扬子晚报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郭风彩 记者 张可)南京明外郭风光带马群段位于马高路、燕西线(明外郭土城头路)和花港北路三条平行道路之间的狭长地带,总用地面积6.45公顷,其北侧隔马高路与在建百水保障房相望,南侧隔花港北路与花港幸福城比邻。

查处占道摊点

为加快提升明外郭百里风光带沿线的空间品质,改善风光带周边环境面貌,栖霞马群街道城管主要从车辆违停的治理和门前三包流动摊点方面进行日常执法和城市管理,力求改善风光带周边的环境卫生和市容面貌的提升。对于违停治理问题,马群中队常抓不懈,加大巡查频次,发现违停车辆及时劝离或贴单,通过连续整治,风光带周边违停现象明显减少,不文明停车行为少了,居民出行道路更加通畅;对于风光带流动摊点的管理,摊主多数为当地拆迁农民,自己少量种植的蔬菜在路边贩卖,一般以驱离和劝说为主,采取人性化执法方式,劝说多次以上不离开现场仍然继续经营的,采取暂扣物品的方式进行取缔。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