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助力安康发展系列活动走进安康

4月20日至21日,由陕西省委人才办、团省委、省科协、省青联主办,省高促会、省青科会承办的“科技慧三秦 建功新时代”2021年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助力安康发展系列活动走进安康,并举行新社区工厂产业发展研讨会。

4月20日,专家组一行调研考察恒口示范区(试验区)、高新区毛绒玩具文创企业和电子线束企业,观摩企业员工培训和文化建设展示,了解安康新社区工厂发展情况。

4月21日,专家组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安考察一周年之际,前往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考察了新社区工厂一条街。

陕西省文化创意、文创企业、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控制、生产制造类科技型企业、新媒体等领域专家一行15人,考察调研了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企业和电子线束企业发展情况。

研讨会上,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动画系副教授燕耀、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王战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许京伟等专家,从调整结构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产品研发与宣传销售等方面,对安康市毛绒玩具、电子线束两大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度剖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安康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两大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专家组结合考察调研情况,立足我市实际,深入分析研讨两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路径,与安康市相关企业和县区开展深度合作,建立省市人才和优质资源联动支持的平台与机制,持续整合相关领域高层次/青年人才对安康市开展对口帮扶,助力安康市相关产业发展再上台阶。

会上,省高促会、省青科协分别与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市电子线束产业办签订了高层次人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招商局、团市委以及20家新社区工厂企业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