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面临缺水缺电威胁,传台积电拟转移2万片12吋产能至南京厂

摘要:4月22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导称,市场传闻台积电因顾虑台湾缺水缺电计划将其位于台湾的大约2万片产能的12吋28nm以下成熟型制程产线,转移至台积电南京厂,这等于是将南京厂产能将扩增了一倍。

4月22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导称,市场传闻台积电因顾虑台湾缺水缺电计划将其位于台湾的大约2万片产能的12吋28nm以下成熟型制程产线,转移至台积电南京厂,这等于是将南京厂产能将扩增了一倍。

对于产能设备转移的计划,台积电表示,公司不回应市场传闻,台湾持续是我们重点生产基地,产能规划皆以公开说明为准。

资料显示,台积电于2015年决定到南京投资建厂,南京厂曾经打破台积电多项纪录,从动土到进机只花14个月,成为该公司建厂最快、上线最快,也是最美的厂区。

台积电的南京厂目前月产能已达成原订的2万片目标,制程技术以12nm及16nm为主。

据台积电财报资料显示,台积电南京厂前年营运顺利转亏为盈后,获利贡献度逐步提升,去年全年获利已经超过120亿元新台币。

编辑:芯智讯-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