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儿玩|除了温泉和烧烤,石棉还有很多好耍的是你不知道的!

图片
在雅安的最南方,有一座小城,它有美味的烧烤,感人的红色记忆,有热腾腾的露天温泉,有茂密的森林……它的名字叫石棉。今天报姐要送上的,正是雅安市石棉县的超全旅游攻略。
红色文化体验旅
线路一
图片
体验点:安顺场旅游景区
门票:
住宿推荐:天府丽景·艺家酒店(安顺场)、长征梦酒店、开元曼居酒店、石棉维仕登大酒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府丽景艺家酒店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元曼居酒店
安顺场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棉县安顺场是全国唯一以悲衬喜的红色旅游景区,是“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在这里,可以通过“穿红军衣、走长征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和“访农家、干农活、采民风、听民谣”等活动开展体验教学。另外,在景区入口处的拓展训练基地,可以组队在里面体验高空攀岩、高空断桥、合力制胜等。
广元堡川矿记忆文化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景区位于石棉县海子山下,距石棉县城3.5公里。由工业博物馆区、全省模范坑道“1248”坑道、群雕像“开天辟地”“沸腾的矿山”以及川矿矿山生产机械设备等7大部分组成,全面展示川矿历史文化。工业博物馆是由原四川石棉矿三分矿办公区改建而成,是雅安首个工业博物馆。
蟹螺堡子
图片
图片
距石棉县城18公里,为中国首部深入挖掘尔苏藏族文化的故事影片《觉里曼姆》拍摄地、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居住着华夏大地秋日过新年之唯一族群——尔苏藏族,其使用的图像文字比纳西东巴文字还早,被外界专家、学者称作中国西部民族文化走廊的“活化石”。
观山之旅
线路二
图片
观山点:王岗坪旅游景区(位于石棉县王岗坪彝族藏族乡以北,大渡河以东,贡嘎山南麓)
主要收费点:索道、观光车
周边景点:七里坝景区、蟹螺堡子、安顺场。另外这里也可沿着211省道行驶到泸定,途中会经过海螺沟、泸定桥等景点。
住宿推荐:云中客、雪中云居
王岗坪旅游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贡嘎、赏花、徒步怪树林、看星空……该景区全占了,你随意挑选。
特别要说的是,该景区经过提升打造后,于今年五一节进入试运行阶段。景区内新增加了索道、观光车、旅游厕所等。到时候,上山游客在叶家沟(游客中心)乘坐索道到达大坪,之后乘观光车往返。如果想自驾上山,必须提前向景区提出特别申请,并获得同意后方可自驾上山。
进入景区后,最佳欣赏贡嘎雪山的位置在景区里的曜雪台处。记得拍照打卡。
七里坝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里坝位于石棉县王岗坪彝族藏族乡挖角村,距离县城32公里。七里坝依托石棉黄果柑特色品种资源,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田园农家、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等乡村旅游产品,是大渡河“百里金果长廊”乡村旅游带重要组成部分。
探寻国宝大熊猫之旅
线路三
图片
观国宝地点:石棉县栗子坪乡境内
周边景点:冶勒湖,孟获城景区住宿推荐:天府丽景.灵栖酒店(孟获城)、豪生酒店(孟获城原唯雅森林酒店)
孟获城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韩毅 郝立艺 摄
位于石棉县栗子坪乡,距离石棉县城52公里,有中国西部海拔最适中、规模最大、最易到达的高山生态草甸;有构成生命与历史相融共存的红石滩和原始森林。毗邻全球首例野生大熊猫易地放归地、中国首个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年均气温17摄氏度,冬春干旱无严寒,夏秋多雨无酷热,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科考探险、摄影采风的理想胜地。
放松温泉之旅
线路四
图片
主要温泉点:石棉温泉大酒店(县城)、草科乡(神龙温泉、兴悦温泉)
图片
草科温泉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棉温泉大酒店(城区内的天然温泉)
周边景点:田湾河景区
田湾河省级风景名胜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景区位于“蜀山之王”贡嘎山南坡,距石棉县城54公里,是集原始森林、珍禽异兽、高山湖泊、独特高山冰川、温泉资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胜地。景区里,有10余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终年积雪,分外壮观;有大、小瀑布100多条,有被誉为西南第一温泉的大热水;还可以观日出、云海、佛光、晚霞,“奇、秀、险、峻”为其真实写照,置身其中,恍若隔世;冰川脚下的仁宗海和巴王海犹如镶嵌在山谷中的蓝宝石,湖光山色,妩媚动人。
美 食
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棉烧烤(主要在县城内,像叶凤铁板烧、阿毛烧烤、左岸网烧)、红军餐、大渡河鱼、坛坛肉、坨坨肉
特色旅游商品
推荐
图片
黄果柑
图片
图片
枇杷膏
图片
核桃油
黄果柑、枇杷、核桃、枇杷膏、石斛花、石斛粉、老鹰茶、黄果柑酒等
石棉值得一去
攻略已就位
五一就出发吧
石棉文体旅局供图
记者:戴富丽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唐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