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城区58条道路的名牌换新了

“路名牌”在城市中肩负着道路指引、城市文化宣传的重要功能,最近,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路上的路名牌正在悄然变脸,原来老旧的路名牌被逐一更换。
图片
更换路名牌的工作人员
在中山路上,施工人员在拆除一块基底生锈的路名牌后,更换上新的立柱并重新填埋。为了保障更换后的路名牌直立,工人会使用绿光水平测量仪测量矫正。
图片
绿光水平测量仪
自4月中旬开始,市民政局采取点面摸排、统计隐患、记录症结等方式,对市区道路路名牌使用情况进行调查,调查中发现部分路名牌受恶劣天气、车辆剐蹭的影响,出现了牌面褪色、牌面信息不清、立柱倾斜、基底生锈松动等情况。既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存在着安全隐患,还会影响城市美观。
图片
基底生锈松动的路名牌
从本月18日起,我市民政局为城区范围内缺少路名牌的道路增设路名牌,对信息不清、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名牌逐一进行拆除更换。其中包括:解放路、青年路、民主路、南京路、福州路、大榆树街、银杏大道等58条城区道路,按照国标要求新增路名牌39块清理整改路名牌115块。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已更换维修路名牌40余块,预计将在下周完成全部路名牌新增、更换、维修工作。
图片
焕然一新的路名牌
“‘路名牌’是一座城市形象的良好代言,不仅能够给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更能直观展现城市的整体品质,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路名牌的维护和管理。”邳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负责人花永说道。
记者| 石东鹭 吕立三
编辑| 程智责任编辑| 黄扬 朱昱
编审| 张瑞
记得帮我们点赞、点“在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