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春率队到台江调研

4月21日,州政协副主席刘晓春率调研组到台江县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县政协主席吴元,副主席张允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秀琼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刘晓春一行先后到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台江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疾病预防体系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层卫生机构能力和应对重大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台账,着力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要通过不断努力,让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得到了优化,服务可及性、能力和资源利用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合理规划,有效配置,大力探索新模式,从医疗卫生资源投入、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强公共卫生软硬件建设,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光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