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州荔湾警方深入基层解民困

按: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州荔湾警方把学习教育活动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东漖派出所多措并举
压减西塱桥底盗窃警情
东漖派出所针对西塱桥底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高发的情况,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主动出击、多管齐下,西塱桥底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从2020年的月均5宗压减到今年3月份0发案。
今年年初,东漖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汤业成召开工作会议、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迅速组织落实。经调查,西塱桥底周边并未安装监控,这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鉴于此,东漖派出所多次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该处管理,一系列工作措施得到了荔湾区政法委的支持。此外,东漖派出所于每日重点时段派警力定点驻守,并加大打击力度,打防两手抓。2020年12月至今,共抓获在西塱桥底多次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4名,侦破盗窃案12宗,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2辆。西塱桥底从以前的乱停乱放、无序管理一举变为有序管理、专人看管,东漖派出所为群众办了实事,解决了群众最迫切的问题。
图片
岭南派出所服务群众不“打烊”
4月19日,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走进岭南派出所大门,送来一封真情实意的感谢信,感谢岭南派出所民警郑贤兵救命之举。3月15日,郑贤兵下班回家,在路上突然看到老人卧倒在马路边,他来不及思考,马上跑过去扶起老人,详细了解后得知老人突然发病,此时虽然已经清醒,但是无法行走。郑贤兵没有多想,把老人扶上自己的车,安全地将老人送到家并向家属说明情况。临别前,老人及其家人想问清郑贤兵的情况以表感谢时,郑贤兵觉得自己此举是人之常情,所以没说什么就离开了。没想到,过后老人与家人通过多番打听,了解到郑贤兵的工作单位后,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送至岭南派出所。直到此时,郑贤兵所在单位才知道其做了好事不留名,正是这份真心换回来了群众的感激。
图片
华林派出所民警成功劝说一名轻生女子
4月18日凌晨,华林派出所接报,称辖内酒店有一名女子试图轻生。接报后,巡逻民警刘志强、辅警何锦锋立即赶到现场。二人到达酒店房间发现该名女子并不在房间内,于是立即四周寻找,并在附近找到该受伤女子。民警立即通知120到场救治,医护人员到场后发现,女子所幸无生命危险。随后,民警对该名欲轻生的女子进行安抚劝说,该女子最终稳定了情绪。
图片
站前派出所民警冒雨寻找
孩童安全回家
4月18日深夜,站前派出所接报,有市民称其儿子和邻居的小孩在当天下午17时外出,至今未回家,电话也无法联系上,请求协助寻找。值班副所长刘劲潮立即会同值班民警黄少波、李浩开展查找工作,通过视频监控,查找两小孩的行踪,同时耐心询问事主,了解小孩日常的交往、爱好等情况,推测小孩可能去的地方。经分析,民警判断出小孩可能在流花路附近活动。值班民警冒雨陪同报警人沿着流花路一带查找,走访路边的小店和值夜班的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两个小孩。报警人在找回小孩后,对民警认真细致和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编辑丨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