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围棋赛】辜梓豪、杨鼎新闯入四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葛万里

第17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22日在上海进行,刚刚在天元战决赛中交手的辜梓豪九段、杨鼎新九段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晋级四强。

焦点战在世界冠军杨鼎新与党毅飞之间展开。双方以常见的“错小目”对“二连星”摆下战阵,布局阶段,执白后行的党毅飞在浅消右上黑棋模样时,着法过分,遭到杨鼎新的严厉反击,白棋形势顿时一落千丈。

杨鼎新 图/视觉中国

进入中盘角逐,尽管不甘失败的党毅飞在下边对黑方孤棋发起强袭,无奈杨鼎新应对无懈可击,没给白棋逆转之机,最终黑棋以1点之优胜出。

前两轮爆冷连胜名将范廷钰九段、赵晨宇八段的中国台湾棋手林君谚八段,本轮执黑对阵黄云嵩八段。两人全盘斗力乱战,经过下方一场决定胜负的“打劫”后,赢得劫争的黄云嵩一举锁定胜局,终结了对手在本届的“黑马”之旅。

另外两盘对局,“00后”新锐棋手丁浩七段执白中盘击败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新科“天元”辜梓豪九段执黑不计点战胜李轩豪九段。

半决赛将于7月中旬进行,比赛地点待定。半决赛对阵形势为:黄云嵩对丁浩,杨鼎新对辜梓豪。(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