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暴力阻挠警员执法还撞坏警车 涉嫌袭警被四川德阳警方刑拘

曾可嘉 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王祥龙
4月19日,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德新派出所民警在依法查处一起行政违法案件时,遭到多人暴力阻挠,警车被撞坏,3名警员被打伤。4月22日,德阳警方传来消息,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袭警罪,被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德阳市首起以“袭警罪”查处的犯罪案件。
图片
4月19日13时许,德新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场镇一茶馆内有卖淫嫖娼违法行为,要求派出所立即查处。接到指令后,德新派出所教导员石伟带领3名警员前往茶馆。
“我们赶到现场后,在一家茶馆二楼当场挡获两男两女,他们当时正在进行卖淫嫖娼的违法行为。”石伟介绍说,民警当即对4人进行盘问,他们当场承认确实在该茶馆所提供房间内,从事卖淫嫖娼行为。
就在此时,一名自称该茶馆老板的男子伍某走来,以各种理由推诿和阻碍民警正常执法,不让民警带4名涉嫌卖淫嫖娼的人员离开。
“我们将那4名人员带上了警车,并口头传唤茶馆老板伍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伍某当时身上有酒味,我们告诉他喝酒不要驾车,坐我们警车去派出所。”石伟说,但伍某执意要坐自己的电瓶车。
图片
正当警车启动准备出发时,伍某突然驾驶电瓶车冲到警车前方,并快速倒车撞击警车,将警车车头保险杠撞坏。民警下车交涉,伍某称是民警驾车追尾他的电瓶车,阻止民警带人离开,并吆喝附近不明真相的群众前来围观。
见在茶馆喝茶的熟人出来围观,伍某突然开始抓扯民警,并将民警打倒,民警起身后将伍某控制。伍某一面辱骂民警,一面用拳不停击打民警面部,致警员一名警员鼻腔鲜血如注。一旁围观的伍某熟人罗某和简某,则从身后击打警员头部、踹腿部,后曾某又跑来抓扯民警头发。
由于伍某等人暴力抗法,几位民警均不同程度受伤。随即赶到的支援警力恢复现场秩序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图片
旌阳区公安分局指令孝泉派出所接手案件办理工作。经民警宣讲法律,醒酒后的伍某对自己为卖淫嫖娼提供场所并收取提成、暴力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罗某和简某则表示,当天中午也喝了点酒,事发时只是听到伍某呼喊,就从茶馆内冲出来,不分青红皂白,就帮助伍某一起打了民警。
4月21日,另一名殴打民警后逃离现场的涉案人员曾某主动到派出所自首,并对民警表示歉意。
目前,伍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卖淫罪和袭警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罗某、简某、曾某因涉嫌袭警罪也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卖淫嫖娼人员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