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0年共有9203名律师,全年律师服务收费39.66亿元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 张瑾)2021年4月22日上午,南京市律师协会在协会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新闻发布会,展示全市律师行业发展成果,发布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十大亮点工作,及南京律师行业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

发布会由市律协秘书长蔺瑸主持。市律协会长贾政和发布了南京市律师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市律协副会长周连勇发布了南京律协2020年十大亮点工作和南京律师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486家,同比增加7.5%,占全省律所总数的22%;全市共有律师9203名,同比增加13.65%,占全省律师总数的25%。值得一提的是,全年全市律师服务收费39.66亿元,同比增加12.9%。

协会各项工作奋力走在全省律师行业的前列,南京律师行业抗疫经验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市律师协会秘书处、6家律师事务所和18名律师分别荣获江苏省律师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12月,南京律师远程会见中心项目荣获《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经过几年的培育和整合,南京律师在政府法律顾问、知识产权、破产管理、涉外和海商海事等新型法律业务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得了新的加强和提升,站在与省会城市地位相匹配的新高地。

在南京律师行业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中,记者注意到,南京律协开展法律援助应援优援活动,常务理事、会长、监事长等资深律师年内每人应办理一起法律援助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