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毕生的荣幸!”这个女警毫不犹豫,率先报名驰援武汉!

“别担心,没事的,我来处理!”
图片
1971年出生的何丽,曾是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的大队长。2018年调入山东省女子监狱,现任十三监区一级警长。
从警三十年,她用谦虚谨慎,一以贯之的学习态度,细致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
2020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
一段话,刻下忠诚铸魂的印记
2020年2月28日深夜,正在封闭隔离的何丽突然看到群里的一则通知——要组建援鄂工作队。
她丝毫没有犹豫,率先报了名。“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危难之时能执行援鄂任务,这是我毕生的荣幸。”何丽的话语里,透着坚定。
就这样,何丽等30名女警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图片
作为援鄂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第三党小组组长、管理组组长、执勤三组组长,何丽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带领组员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不折不扣履行工作纪律,在入驻当天就投入了战斗。
图片
穿着闷热的防护服,50岁的她和战友们坚持每天值班14个小时,每天往返80公里。艰苦的条件下,她们蹲在地上吃饭,穿着防护服睡觉.....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劲头,她们圆满完成援鄂工作任务,获得了兄弟省份单位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一个人,诠释多维角色的转变
图片
来到女监的两年间,何丽迅速转变角色,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适应各个岗位的需要。
图片
作为包教民警,她对包组内的每一名罪犯的家庭情况、犯罪事实、思想动态掌握的一清二楚。
分管监区固定资产管理业务时,她对每一张桌椅、每一台电脑、每一个架子的位置、使用情况了如指掌。
分管日用品供应站工作时,她对入库出库物品、物资储备数量了然于胸。
分管罪犯教育改造和出监罪犯教育时,她带领罪犯唱爱国歌曲、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她的影响下,监区罪犯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改造。
一生情,映照胸怀丘壑的力量
图片
封闭执勤期间,因警力紧张,何丽作为业务骨干,多次带队进驻狱内,担任所在监区临时党支部书记。
图片
每一次换防进驻狱内,她总是顾不上收拾行李,第一时间来到罪犯伙房现场,仔细查看菜品和主食质量,检查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
同事们看她太累了,都劝她说:“今天您还有夜班,赶紧回去休息会吧”。她笑了笑说:“回去也睡不着,还是在这儿踏实。”她遇事沉稳,眼神中更多的是坚定自信。一句“别担心,没事的,我来处理!”,一句“我来吧”,仿佛给大家吃了定心丸,有她在,同事们就有了信心、有了底气。
凡事想在前、凡事干在前、凡事冲在前,是她对党、对组织的承诺。而对于双警家庭的何丽来说,却亏欠了一份对家的承诺。
丈夫因工作需要封闭执勤,何丽也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战疫最前沿。一家人,在这一年变成了无法团聚的“平行线”,却因同一份梦想、同一份职守、同一份初心而交汇成最强合力。“舍小家顾大家”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不是一句简单的誓言,而是一份沉重的坚守。
她说:“三十多年,也就是一天天这么过来了,细想想真没什么特别不平凡、特别伟大的事”。
何丽的话语中,是“坚守平凡亦是不凡”。
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