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在江苏无锡开幕

图为会议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致辞。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22日电(耿志超)4月22日,以“资本赋能产业 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21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在江苏无锡开幕,吸引了多名院士、数百名专家学者及行业领袖参与。大家围绕医健产业投资与合作、医药协同创新生态构建、智慧医疗趋势与未来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设有领袖峰会、开幕式与主旨论坛,同时举办投融资、创新医药、智慧医疗3个主题会议,阿斯利康、泰格医药、云锋基金、弘晖资本以及复旦大健康等10多场生态圈会议。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表示,无锡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链,已经集聚了阿斯利康、药明康德等10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总体呈现出优质资源集聚、创新动能增强、集群效应显现的良好态势。

黄钦指出,无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产学研”有力链接,依托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做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等重点创新园区,聚力攻关生物医药领域“卡脖子”技术、前沿颠覆性技术、高端产品核心技术,培育壮大医药研发服务外包、特医食品、医学影像设备、口腔医疗器械等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全市相关产业规模达2500亿元。”

据悉,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4大投资机构负责人、8位院士、近200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将围绕医健产业投资与合作、医药协同创新生态构建、智慧医疗趋势与未来等主题开展近50场前瞻性、权威性、预见性的交流对话,共同预见太湖湾生命健康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