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京出发!走进18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党史

由国家文物局、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追寻百年初心——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党史”宣讲活动,今天(4月22日)在南京正式启动。青年志愿者们将探访全国18家纪念场馆,学习百年党史,讲好党的故事,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
图片
图片
“追寻百年初心——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党史”宣讲活动,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联合全国17家纪念场馆共同主办。
从今天起,由“紫金草工作室”青年志愿者、媒体记者等组成的宣讲小组,将走访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见证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的纪念场馆,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奋进前行的典型事迹。
图片
图片
90后的王丹丹,是“紫金草工作室”的一名小编。她主要负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强国号内容的发布,曾多次参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国家公祭日的采访报道。
图片
这次王丹丹和小伙伴们将以年轻人的视角,探访18家纪念场馆,采用线下和线上融合传播的方式,呈现和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图片
图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说:“这种宣讲形式,打破了我们过去靠现场教学、展览的方式,采取线上线下融媒体传播的形式,来学习党史、宣传党史。这在爱国主义教育的多种形式中,是一种探索和创新。”
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