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心肌梗塞病人急转南京医院,高速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扬子晚报网4月2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沈木) 一名安徽男子突发心肌梗塞导致心跳骤停,其家人迅速将他送至当地医院,当地医院在将患者心脏复苏后,告知其家人,患者仍未脱离危险期,建议迅速转院至南京中大医院。转院途中遭遇拥堵,患者家属紧接求助,南京高速交警接报后迅速援手,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前不久下午4点50分左右,南京高速十大队周宁大队长和民警陈墨函接到指挥室派警称有群众求助,接到警情后,周宁大队长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原来,患者周先生当天下午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导致心跳骤停,其家人迅速将他送至当地医院,当地医院在将患者心脏复苏后,告知其家人,患者仍未脱离危险期,建议迅速转院至南京中大医院,患者家属马上将其送上救护车出发。下午4时许,救护车进入南京界内后正逢晚高峰,道路拥堵缓行,患者家属遂向南京高速交警十大队求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周宁大队长和民警立刻赶往报警人所在地点,迅速组织路面警力,第一时间在各易堵路段开放管区内应急道路,用接力的方式为生命通道保畅,与此同时,派出专门警力在出管区后一路进行警车开道,原本预估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的路程,仅用半个小时就安全抵达,为救治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到达医院后,大队民警协助将患者转移至急诊病房,积极安抚家属情绪,患者家属连声道谢。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