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来国博看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

长江日报4月22日讯中国安能、中国电信、中国铁塔、中船应急、华为等一大批名企“秀”出应急安全新技术、新装备,专业救援机构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现场演练互动……4月23日至4月25日,首届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武汉应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据了解,这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以应急安全为主题的盛会。

22日,记者提前探访展馆。 长江日报记者施政 摄

作为湖北省应急系统培育的重点会展项目,武汉应博会旨在聚焦湖北大应急、大安全产业,整合应急行业全产业链资源,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助推湖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首届武汉应博会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采取“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的形式举办,会展览规模达20000平方米,报名参展企业150多家,展品500多件。80%以上的参展企业来自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

22日,中国安能展区正在布展。 长江日报记者施政 摄

武汉应博会设立成果展区、消防展区、安防展区、应急装备展区、应急物资及医疗救援展区及演练演示互动教育体验区等专业特色展区。同时还将推出“云会展”,为应急救援行业提供技术交流与产业发展平台,为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提供优质交流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商贸合作机会。

“武汉应博会不仅是一次应急指挥的能力建设会,也是一次应急救援的经验成果交流会,又是一次应急安全技术的展示分享会。”武汉应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张明进介绍,它的举办有利于加强湖北省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以武汉为中心,湖北随州、咸宁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引领,覆盖全省并辐射全国的应急产业网络体系。

据悉,博览会现场还设置了家用应急包体验专区和互动体验区,邀请专业救援机构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现场演练互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熟悉和了解应急知识。市民可免费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观体验。

(长江日报记者施政 通讯员邓辉)

【编辑:丁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