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怎么样?多少分考得上?

西南石油大学:双一流、公办、综合性大学。

学校建有成都、南充两大校区,校园总面积3000余亩;

学校现有教职工2731人,专任教师2037人;现有在校学生38606人(含非全日制统招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统招博士研究生),其中普通本科生30829人,统招硕士研究生6301人,博士研究生963人,学历外国留学生513人。

学校现有19个教学学院(部)、1个工程训练中心。学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教育、艺术等8个学科门类,本科具有招生资格的专业75个。有8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16个四川省特色专业,1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11个四川省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石油天然气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大学,石油主干学科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我们来看一下,学校在2020年的录取情况。

首先看一下学校在四川本地的录取情况

                              2017-2020年西南大学院校统招本科一批 录取数据一览(四川)

因为学校不同专业之间,录取分数以及分数对应的省内位次差异很大,这里列出2020年学校的专业录取数据,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2020年西南石油大学专业录取数据一览理科(四川)

                               2020年西南石油大学专业录取数据一览文科(四川)

老马有话说:1、作为一所行业特征明显的综合类高校, 仅次学校在四川的录取分数和位次情况来看,其理科专业的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

2、个人感觉,其文科录取情况,一般般吧,尽管分数不是很高。总的来说,有利有弊。

3、至于录取分数对应的位次情况,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本省的一分一段表查出。

4、注意不同专业,其校区是不一样的。(成都、南充)

再来看看学校在河南的录取情况:

                               2017-2020年西南大学院校统招本科一批 录取数据一览(河南)

                                  2020年西南石油大学专业录取数据一览理科(河南)

                                  2020年西南石油大学专业录取数据一览文科(河南)

老马有话说:1、其理科录取的分数和位次呈逐年小幅上涨趋势,而文科录取有较明显的大小年现象,值得有意报考的家长和考生重点留意。

2、总体来说,个人感觉理科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虽然分数挺高,但没有办法啊。(河南考生考省外高校,就是这样的现实来着)

3、文科的话,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已。但你侧重的是什么了。

再来看一下,学校在高考改革的山东,录取情况是怎样的

                                 2020年西南石油大学专业录取数据一览(山东)

老马有话说:1、因为山东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缘故,所以学校在山东的录取分数和位次并不是很高,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2、由于今年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成功转设为公办本科高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所以山东考生的选择是比较多的。而西南石油大学刚刚好是介于这两所高校中间的存在:比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差一些,但比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又要强上不少。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专业录取数据,不涉及特殊招生类型。

文章中的数据,来自教育部阳光高考、省考试院、学校官网,应该是比较准确的。

限于篇幅,其它省份相关数据、专业录取数据,这里不再列出。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可以关注老马。

最后,祝福2021年考生,都能够心想事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