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记者 冯宝强)公租房实物配租是一项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民生工程。4月21日上午,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在长风社区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公租房实物配租工作,辖区42户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众获得分房资格。

当天上午,配租现场繁忙有序,水挂庄社区居民关文武第一个抓阄,他抓到了保利金香槟项目60.01平方米的住房。

安宁西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共分配42套房源,辖区有符合条件的配租户72户,其中12户选择租赁补贴直接获得分房资格,剩余的60户家庭代表采取集中“抓阄”的方式配租30套房源,当场签字确认登记入册,分房过程全程在公证处和参会人员的监督下进行。该负责人说,自实施公租房配租政策以来,安宁西路街道积极对本辖区低收入家庭摸底调查,严格按照公租房实物配租的相关政策、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服务程序认真做好受理、审查工作,并对符合条件入围的对象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