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脚大汉扮美女,诈骗35人共14万,深圳法院判了

朋友,网恋吗?“抠脚大汉”扮成美女,网络诈骗的那种。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对多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其中一宗最为典型,该案犯罪分子冒充女性,以恋爱交友为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涉案人员达18人,共骗取14万余元。

原来,被告人刘某等人在2018年组建了一个成员固定、组织严密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交叉组成七个“家庭群”。他们冒充女性,以恋爱交友为名实施网络诈骗。

每个“家庭群”分为经理、主任或家长、家庭成员等层级。各“家庭”位置偏僻但距离相隔不远,每个“家庭”有一名家长和七八名成员,其中至少有一名女性成员。家长带领各家庭成员共同生活、统一饮食起居。

“家庭”以传销式的手段吸收成员,进行管理。新人加入“家庭”需缴纳3900元,家庭成员可选择以“交野心”的方式将诈骗所得交给家长,提升自己等级,每3900元为一个“野心”。

七个“家庭”还会不定期进行成员调整,组织大小培训活动和经验分享。

实施诈骗时,家庭成员冒充年轻女性角色,通过微信、QQ等聊天工具与男性被害人聊天,欺骗感情,并编造包括投资理财在内的各种事由骗取钱财。

当被害人要求语音或视频时,“家庭”中的女性成员出来协助。

经查明,该犯罪团伙已诈骗被害人共计35人,诈骗所得合计14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等十八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等人有期徒刑八个月至三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一千元至二万元不等。

【记者】苏国锐

【通讯员】 王佳淑 高林梅

【作者】 苏国锐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