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控新冠疫情 智利将增设12家隔离酒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22日报道,为配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智利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增设12家隔离酒店。

据报道,这12家增设的隔离酒店中,圣地亚哥首都大区有4家;比奥比奥大区有2家;塔拉帕卡大区、科金博大区、奥伊金斯将军解放者大区、马乌莱大区、艾森大区、麦哲伦大区等6地分别各有1家。至此,智利全国隔离酒店升至188家,隔离床位数也增至12517张。

在决定宣布现场,智利卫生部副部长达萨表示,随着越来越多隔离酒店的开设,智利可以更好地应对新冠大流行。“这很重要,因为我们知道,智利家庭聚集性病例占比很高。因此,政府要为新冠疑似患者、新冠患者密接者提供所需的隔离场所。这是遏制疫情的关键。”

圣地亚哥大区卫生局长拉布拉则称:“现阶段,圣地亚哥大区已有23家隔离酒店,隔离床位3000张。采取及时有效的隔离对于疫情防控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