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来势凶猛 感染人数再激增 氧气等医疗资源告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妮思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3月中旬开始的第二波新冠疫情正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印度,印度各地的医疗中心和其他基本服务在疫情的重压下,几近崩溃。

墓地越来越少,医院拒绝接收病人,绝望的家庭在社交媒体上为寻找床位和药品求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印度卫生部数据的统计,印度21日报告了过去24小时单日新增超29.5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2023例死亡病例,这是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病例上升和死亡数增加的最高纪录。

孟买利拉瓦蒂医院(Lilavati Hospital)的一位肺科高级顾问帕卡尔(Jalil Parkar)说:“数量非常巨大,医院不得不把大厅改成额外的新冠病房,这就像海啸来了一样。”

新德里疾病动态、经济和政策中心主任拉马南•拉克斯米纳拉扬(Ramanan Laxminarayan)说:“情况已经失控。没有氧气,病床很难找,想做病毒检测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等一个多星期。而几乎所有可能在医疗系统中崩溃的系统都已经崩溃。”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纳希克地区的一名高级官员说,21日,至少有22名接受呼吸机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在等待氧气供应时死亡,因这些氧气在一次事故中泄漏。总理莫迪20日在全国发表讲话,承认该国正与新冠病毒“进行一场非常大的战斗”。他呼吁各邦“把封锁作为最后的选择”,尽管首都新德里已经进入为期一周的封锁。

据报道,印度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供氧不足的情况,地方和邦领导人呼吁联邦政府提供更多的氧气和药品。

莫迪似乎在20日回应了这些呼吁,宣布在全国范围内输送10万瓶氧气的计划,建造新的氧气生产厂,以及专门设立为新冠患者服务的医院。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争夺有限的资源,大规模集会有可能促使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专家们担心这一切都太少、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