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五部门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

为强化雅安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整治,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农村食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对石棉县、汉源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开展联合督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石棉县、汉源县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就专项行动中的疑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制定方案,部门联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执法;突出重点,提升执法针对性;加大资金投入,扩大抽检覆盖面;加大宣传力度,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多报送调研性、经验性信息,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

期间,督查组分别前往石棉县、汉源县两个乡镇进行实地查看,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移交相关县(区)处理。记者 石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