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举办2021年乡村旅游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4月22日,崇信县2021年乡村旅游启动仪式在黄寨镇马寨村千亩油菜花基地举行。县委书记张拴会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崇信县2021年乡村旅游全面启动。杨聪、温珍珠、王武、赵志刚、秦军杰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王蕾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周芳主持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杜澍推介精品旅游线路。
启动仪式过程中,全体县级领导观摩了锦屏镇平头沟村窑洞养牛、油菜花基地和柏树镇木家坡乡村振兴示范点、黄寨镇马寨村千亩油菜花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蕾在讲话时说,发展乡村旅游具有“传承一方文化、保护一方山水、造福一方百姓、推动一方经济”的综合效应。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抢抓全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全市“大景区”建设的有利机遇,立足打造最美黄土高原乡村大公园的目标定位,不断优化思路,持续加大投入,多方完善要素,充分挖掘农耕文化、田园风光、红色遗迹和农业产业等特色资源,聚力打造了梁坡夜市经济、木家坡乡村振兴、西刘农旅融合等一批示范典型,着力建设万亩牡丹,千亩油菜,百公里花海廊道的锦绣田园,乡村旅游呈现出多点开花、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王蕾要求文旅、农业农村等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节造势、以势促游、以游招商,健全完善服务功能,探索创新经营机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各乡镇要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主题、一点一景观”的发展思路,挖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文旅,培育新兴业态,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动力活力。要充分利用“五一”“端午”等节假日,积极策划举办一批具有乡村特色的文旅活动,提升乡村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启动仪式上,还表演了《盛世花开》《幸福中国一起走》、《红色荣光耀崇信》《黄帝城寨》等文艺节目,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彩的文艺演出
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市县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和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景彦博 陈望春 (部分图片来源于黄寨镇)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富 强 戴鹏飞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朱双双
左右滑动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