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天后国安申花重逢!上港已成最大热门,恒大服这两队会服吗?

中超时代(包括足协杯),京沪的35次交手,申花只取得了11胜7平17负的成绩,被御林军牢牢压制。

6-1,上港赛季首秀兵不血刃拿下缺兵少将的津门虎,仅此一战,上港俨然已经成为新赛季的争冠头号热门。无心争冠,并且赛季首轮的广州德比绝平富力的恒大,可能只能艳羡上港的阵容配置,但国安和申花两支传统豪门恐怕并不服上港的发挥,516天后重启的正牌京沪德比,谁赢谁接下来就叫板上港?

新赛季有望进入争冠集团的球队大部分已经亮相,恒大的“全化班”在广州德比只能惊险逼平了富力,加上卡纳瓦罗此前的言论,或许恒大本赛季真的无法留在争冠集团,或者说无法向冠军发起冲击。鲁能下半场发威,2-0击败几乎全华班迎战的重庆队,也不具备太多的说服力。

深足2-1击败河南队,净打时间创造了首轮的最低,一场犯错与无聊掺杂的比赛,深足虽然赢了,但没有展示向冠军冲击的实力。剩下2支有望争冠的球队,就是国安和申花。国安上下早在赛季开始前就喊出了夺冠的目标,申花俱乐部老总吴晓辉则在出征大会上明确表态,新赛季的最低目标是拿到亚冠资格,再进一步就是争冠。

国安和申花是中超的传统三强之一,2020赛季由于特殊原因,申花与鲁能同组有过交手,国安则在1/4决赛和鲁能相遇,3支传统豪门,唯有申花和国安遗憾未能相遇。两队上一次相遇已经是2019年11月22日的事情,距今已经过去了516天。

516天后两队的重逢,将是检验各自球队有无冲击冠军的资本。从实力配比上来看,国安少了奥古斯托这个绝对核心,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双核驱动,变成了比埃拉的单核。虽然引进了卢卡斯,国安在注册名单中拥有了5名外援,但只有巴坎布、比埃拉、卢卡斯和金玟哉随队进入赛区,缺少核心外援,让国安赛季之初面临不确定的因素。

申花则是兵强马壮,吴曦、巴索戈、阿德里安、约尼奇等新援都可以成为球队主力。尽管申花是中超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但赛季之初不受体能影响,加上长时间的磨合,申花可以以最强战斗力亮相,516天后再现江湖的传统京沪大战,申花也要一改两队交手时的颓势。

中超时代(包括足协杯),京沪的35次交手,申花只取得了11胜7平17负的成绩,被御林军牢牢压制。从2017赛季的次循环开始,申花和国安的最近5次交手,申花只有1平4负的成绩,2019赛季被国安以2个2-1实现双杀。申花不仅患有“鲁治申”的毛病,遇到国安也是“老鼠见到猫”。

上港赛季首轮6-1大胜津门虎,俨然有成为苏州赛区一霸的潜力,同时也被认为是新赛季的最大夺冠热门。这样的开局,恒大或许可能臣服,但国安过去3个赛季一直与上港隔空暗斗,绝无臣服之意,申花是上港的同城死敌,上赛季的季后赛险些让上港止步8强,同样不会被上港吓倒。

申花和国安首轮的胜者,就是第一阶段14轮比赛苏州赛区唯一有希望和上港叫板的球队,而要争冠,前14轮的较量也至关重要,只有将对方踩在脚下,积分上有优势才能为争冠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