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患者拒绝住方舱医院,泰国卫生部称要采取法律行动

泰国公共卫生部正考虑对那些拒绝转移到方舱医院的新冠患者采取法律行动。

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萨蒂特(Sathit Pitutecha)说,此举是因74名新冠患者而起,他们主要来自曼谷,坚持选择留在家中不去医院,这些患者告诉卫生部工作人员说,住在方舱医院会很不方便。

图:Nonthaburi Wittayalai学校的方舱医院实时闭路监控。该校改建为700个床位的方舱医院,目前住有70名轻度症状的新冠患者。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说,得知此事后,他感到很生气。

“泰国每位新冠患者都必须在部级医疗机构接受公共卫生部医务人员的照料,否则会违反传染病法。”他说:“卫生部正在考虑对那些拒绝遵守规定的人采取法律行动。”

据悉,那些拒绝转移到方舱医院的新冠患者来自曼谷通罗地区酒吧感染有关集群。他们大多来自富裕家庭。他们告诉卫生部工作人员,他们只想留在医院的私人房间里。

萨蒂特说,很难预测那些感染者的症状严重程度。如果没有专业医务人员的密切监测,症状随时可能恶化,患者的风险更大。

萨蒂特还列举了最近被感染的泰国著名喜剧演员Kom Chuanchen的案例,早期症状轻微,可以正常活动和交流,但现在病情恶化因肺部问题而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卫生部同时还传唤了水晶俱乐部和绿宝石酒廊的两名高管,在通罗警察局接受询问。二人被指控违反泰国紧急法令,未经许可开放了娱乐场所,给卫生安全带来威胁。

主编 飞鸟 编辑 布朗 cony ﹡暹罗飞鸟(siambird)出品,未附授权图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