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

百年党史映初心,世纪回眸勇前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昭示我们:唯有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奋力谱写新的篇章。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以奋进之姿、昂扬之态,砥砺再出发,阔步向未来。
图片
回顾百年党史,伟大精神催人奋进。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途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精神谱系。无论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还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谦虚谨慎、敢于胜利”的西柏坡精神,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都蕴含奋进力量,砥砺奋斗初心,为强党兴国提供了丰厚滋养,带给我们前进路上不断战胜风险挑战的勇气和信心。
着眼事业发展,伟大精神需要践行。百年党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精神支撑。从无数革命先烈英勇卓绝的丰功伟绩中,从无数先进典型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中,从无数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中,我们汲取精神力量,并以此为行动指引,躬身践行,使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充塞天地之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上,形势更紧、任务更重,更需要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提振干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立足崭新时代,伟大精神还须发扬。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形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峥嵘岁月里,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等等。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必须要将伟大精神转化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定信心,转化为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在伟大事业中不断孕育创造伟大精神。
文/刘上
图文来源于网络,欢迎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