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游Q1收入出炉,赛马娘超越原神成第五,国民手游仍居榜首

距离四月份的结束已经不到10天,部分手游也迎来了一季度的总结。尤其是在日本手游市场中,经过了原神、赛马娘等爆款作品的竞争后,一季度的榜首仍然是老牌游戏所有,同时新游赛马娘的收入已经超越了之前爆火的原神

根据Sensor Tower的消息来看,在2021年日本手游市场第一季度的收入排行中,占据榜首位置的仍然是老牌国民游戏怪物弹珠,作为将“扭蛋”文化贯彻到底的二次元手游,怪物弹珠虽然在日本市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因为游戏画风和玩法等问题,导致它无法走出国门,甚至在中国市场遭遇了两连关服的情况。

在排名第二且拥有简中服的手游FGO中,因为“型月世界”这一经典IP的影响,使得游戏即使在玩法拉胯、没有保底的情况仍有不少人愿意为其买单,尤其在今年日服实装大卫星“千子村正”后,更是引得一批粉丝抽爆了卡池。不过因为FGO本身玩法和超级毒池的限制,使得游戏难以吸引新玩家入坑,过于依赖粉丝和老玩家的投入。

对于进军海外市场的国产手游原神而言,在经历了开服之初的热潮后,游戏本身的流水出现了回落的情况。不过相比于荒野行动、碧蓝航线以及才上线的碧蓝幻想等国产手游,原神仍然是它们之中的佼佼者,并且一直处于榜首的位置。可惜的是内鬼提前曝光了新版本内容,在未来1.5版本实装后,原神流水仍然会受到打击。

最后在近期大热的赛马娘排名上,作为CY继碧蓝幻想和公主连结后的新作品,赛马娘因为赛马运动的受众和二次元厨力的加持在上线之初就成为爆款作品,一度超越了原神而成为日本市场最火热的游戏。虽然CY在近期确定推出赛马娘的简中服,但国内并不像日本一样有大量赛马运动的爱好者,在正式实装后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

而从日本手游第一季度的整体收益来看,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二次元手游除了保证厨力这一重要要素外,游戏的玩法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