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大旱,四尊神明进高雄议会,正副议长接驾祈雨

高雄市议会今日进行定期大会,临近中午时却来了吕先祖、神农大帝、大甲妈祖及文昌帝君等4尊神明。近日凤山镇南宫仙宫庙举行文化艺术季暨祈福仪式,四位神明也来绕境,连中国国民党高雄市议会议长曾丽燕、副议长陆淑美也特地接跑到议场外迎接圣驾,祈福祈雨。
图片
据香港中评网报道,全台久旱未雨,高雄议长曾丽燕等人也上香祈福,祈求神农大帝下雨以舒缓旱象。曾丽燕、陆淑美更背上神农大帝、文昌帝君协助供奉安座、上香祈福。议会不分蓝绿议员纷纷到广场外祈福,形成特别画面。
副议长陆淑美表示,感谢仙公庙董事长何秉昌及信徒举行文昌帝君文化艺术季,并特地绕行至高雄市议会祈福。今日祈求风调雨顺,高雄市民不受新冠肺炎病毒侵害。不少蓝绿议员也暂时放下对立成见,大伙站在一块焚香祭拜。
4尊神明在安座前,还特地绕进议会内,祈求议事顺利。
此前就在上个月,台“水利署”与台中大甲镇澜宫合办祈雨法会,此是庙方暌违58年首办,一切依循古礼备有司雨神祇、商羊鸟,但以往披麻带孝,简化改为穿白衣。全场三千人持香祭拜两小时,台中市长卢秀燕率水利、农业等五位局长又跪又拜两个多小时。“水利署”因为怕被批搞迷信,最后没有官员现身。
本月中旬,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则赴苗栗白沙屯拱天宫祭拜,并祈祷妈祖保佑台湾风调雨顺。岛内大旱缺水,民进党当局束手无策,政治人物只会向神明祈雨,也引发岛内舆论的不满。
(薛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