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户电线一夜被盗!民警一个提醒,让小偷露出了原形……

小区内刚装好的50户电线一夜之间全部被盗民警一个提醒让小偷露出了原形……
4月6日上午城区某在建小区施工负责人报警称3号楼电井房内的电线及50多户已装好的电线被盗共计损失4万余元。
接警后,合战中心联合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因案发现场还处于施工阶段进出人员较多而工地内没有采取有效的防盗措施并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为防止类似案件发生民警提醒工地负责人加强安全防范在楼道内加装微型摄像头同时,警方也在紧锣密鼓开展排查。
图片
果然,案发3天后嚣张的嫌疑人再次前来作案刚刚装上的摄像头拍到了嫌疑人身影给案件侦破带了重大转机民警终于锁定了嫌疑人身份(朱某生、南康人)经查,朱某生曾有多次盗窃工地电线的前科。
图片
4月13日查明朱某生具体落脚点后赣县公安迅速组织抓捕小组奔赴南康市唐江镇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朱某生抓获目前,朱某生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闻警即动、有案快破赣县公安出重拳严打各类侵财案件4月13日梅林派出所抓获盗窃手机、盗刷支付宝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峰目前,李某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警方正告一切妄图不劳而获、触碰法律底线的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盗窃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盗窃价值低于1500元
情节较轻的违法行为
盗窃直接成本=5日至15日拘留+1000元以下罚款
盗窃附加成本=心情沮丧+名誉形象受损+亲人朋友担心+生意工作蒙受更大损失+付出政治前途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如果盗窃价值超过1500元
或多次盗窃构成刑事犯罪
成本将更加高昂
刑事盗窃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1000元以上罚金
数额巨大、情节严重=3年至10年有期徒刑+巨额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付出生命代价+罚金、没收财产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的;
(二)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
图片
素材来源:合战中心、刑侦、梅林
来源:赣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