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8号线首条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津云新闻讯:4月22日18时18分,随着“祥麟1号”盾构机刀盘的破土而出,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长泰河东站至渌水道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这是8号线一期工程首个实现贯通的盾构区间。

正在建设的天津地铁8号线是天津市首条无人驾驶全自动线路,在天津市地铁交通线网中发挥重要作用。长泰河东站至渌水道站区间(左线)采用盾构法施工,是全线首条盾构施工隧道,单洞长1618.228米,于2020年12月16日始发,采用直径6.83米盾构机一次性穿越。

8号线一期工程第7标段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承建。8号线项目公司、总承包部和7标项目经理部密切协同,科学组织,合力一向,保证了施工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经过全体参建人员126天的不懈努力、昼夜施工,最终于2021年4月22日到达长泰河东站,顺利完成盾构接收,提前8天实现贯通。

当前,8号线工程建设正处在全线全面大干的重要阶段,项目公司已全面动员,在持续抓好安全质量管理和文明施工的同时,紧盯剩余工期节点目标不放松,科学组织施工,合理配置资源,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1年度工程建设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