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宝莹调研指导陇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工作

4月22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宝莹深入福星镇调研指导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工作。副县长王兴继陪同调研。

朱宝莹一行先后到福星镇元兴流域万亩中药材示范区蒋家山集中连片基地及核心试验点、陇西县骏航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与合作社负责人、技术指导员、农民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种植模式、种苗选购、用工、肥料农药使用和中药材种植全产业链条发展,以及畜牧养殖等情况。

近年来,福星镇以元兴流域万亩中药材药源基地建设为依托,聚力打造全县中药材种植传统优势核心区,按照整村实施、整流域推进的思路,建设元兴流域万亩药源基地,不断探索创新完善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技术,大力推进全程机械化联合作业,积极推行农产品“两证一标识”追溯管理,确保药材产地质量安全。同时积极探索推行“托管模式”,切实发挥在观念转变、机械应用、就地就业、技术推广、撂荒土地盘活等方面的带动作用,推进形成中药材产业区域化、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与生态化发展格局。今年,县上坚持规模化布局引领、标准化应用指导、机械化耕作服务、规范化管理保障、组织化运行带动、链条化发力推进,突出“绿色、道地、生态、有机”发展理念,聚集龙头企业(合作社)、项目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确定了以“两园两片带”为总体布局的5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和生态种植核心示范基地。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何宝玲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

版权声明

“看陇西”微信公众号所有原创作品内容版权属陇西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博和微信等平台上使用须征得陇西县融媒体中心授权,并注明作者及出处,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