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收涨1.2%,但本周累跌近2%!印度和日本疫情加深需求担忧

腾讯证券4月24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仍旧有所下跌,原因是印度和日本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加剧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
图片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1美分,报收于每桶62.14美元,涨幅为1.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1美分,报收于每桶66.11美元,涨幅为1.1%。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7%,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1%,部分原因是印度和日本的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激增,从而导致原油需求前景受损。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均累计上涨了27%以上。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副总裁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市场正在等待“哪种情况对需求的影响更大,印度和日本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正在增加,但美国和欧洲的需求将会上升。本周,印度和日本的新冠肺炎感染数据令交易员感到担忧,并导致油价下跌。”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一,在过去24小时里该国的新增感染病例数量超过33万例,连续第二天创下纪录。而在日本,东京预计不久将再次实施封锁措施。印度和日本分别是世界第三和第四大石油进口国,仅次于中国和美国。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迈克尔·特兰(Michael Tr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仍是困扰着市场的近期关键风险之一。”他还补充称,印度总理莫迪“已经将经济活动放在首位,并敦促各邦将封锁措施作为最后的手段,但抑制消费不可避免地会让亚洲石油产品市场陷入低迷,从而打压炼油厂的利润率(或许还会打击未来的原油需求),特别是在中国汽油出口接近历史高位的情况下”。
但马修则表示,“西方需求走强的迹象”为周五的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她指出,过去四周美国对车用汽油的日均需求为890万桶,较上年同期增长61.5%,并指出:“我们认为,随着夏季驾车季节开始,美国的需求将呈现出大幅复苏的趋势。”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座,总数降至343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与此同时,该周的天然气钻探平台数量则保持在94座不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2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1.87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3美元。(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