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再拖,这就是苏宁满满的敬畏?江苏队的老员工们该怎么办?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解散后,部分中方的教练员、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善后工作始终毫无进展。员工多次主动寻求与苏宁方面和解,但是都相差甚远、无疾而终。
对于从舜天时代就进入球队的人员,按照法律规定,这部分人员的解约赔偿金和欠薪大约在100万,但是苏宁方面只愿意承担40万的赔偿金,并以“俱乐部如果日后申请破产清算,则一分钱也拿不到”来回应这部分老员工。而此前部分员工达成和解也都是迫于无奈,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收入,为了避免拿不到钱或者牵扯太多精力,只能勉强同意苏宁方面的解约条款,实际上他们也只拿到应得赔偿款的40%。
图片
除了解约赔偿问题之外,苏宁还欠缴了部分员工的社保、公积金,经社保局统计核算,共计欠缴4853647元。这部分员工与苏宁方面协商希望能够补交这笔费用,但是苏宁方面表示拒绝承担。员工只能聘请律师与苏宁进行多次谈判,但是并没有取得任何成效。
图片
俱乐部员工和苏宁人事的对话截图
在整个关于员工解约善后工作中,苏宁方面也始终采用“拖”字诀的态度来解决问题。最开始无人问津,直到有人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真实情况被媒体报道后,俱乐部才有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联系。而后期,这部分员工电话苏宁人事沟通解决问题,对方直接不接电话,偶尔回复一条信息,表示集团决策需要时间,进行软性拖延,无任何实质性进展。
图片
从开始沟通善后解约开始,至今已经2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这些员工们也都需要开展新的生活和工作,但是苏宁方面处理事情方式给他们带来了巨大困扰。他们曾经都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辉煌做出了各种功绩,奉献了自己的努力和心血,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是如今在善后解约问题上,苏宁的做法不但违法违约,更令人寒心!这些老员工的背后都是一个个家庭,他们都有赡养、抚育的责任,所以他们只能以个人的微薄之力与苏宁公司进行抗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