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个奖项,2篇SCI论文!高校寝室6男生保研考研齐“上岸”

近日,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7A502寝室的6名男生接连收到喜讯,保研、考研全“上岸”:李恒仕被中南大学录取,邓庆松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陈佳祺被深圳大学录取,陈松被广东工业大学录取,唐凯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王迪迪被桂林理工大学录取。
得知六人全体“上岸”的时候,辅导员梁老师表示非常开心且自豪,但是并不意外,“我是见证他们蜕变过程的,他们有清晰的学业规划且非常努力,全体‘上岸’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图片
寝室合影,左起邓庆松、王迪迪、陈松、唐凯、陈佳祺、李恒仕。受访者供图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宿舍平均绩点为3.85,四年六人共获得各类奖项92项。
自大一入学前,李恒仕就下定决心读研。为了完成一篇SCI论文,他从大一就开始着手准备,直到大四才成功发表于《Journal of Coordination Chemistry》期刊。他向记者表示:“当我们将一件普通的事定为长期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时,它亦将不平凡,这便是科研精神的真谛。”
“我一开始并没有明确的想法,是老师在我的心里播下了种子。”邓庆松说,大一时期,他就一头扎进了科研实验,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荧光材料的合成及光学性能研究》,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于《Journal of Cluster Science》期刊。
图片
李恒仕和邓庆松发表的SCI论文截图。受访者提供
谈及保研的经验分享,邓庆松表示:“保研是成果积累引起的质变,这个成果包括课程成绩、英语能力、学科竞赛和最为重视的科研经历。课程成绩、英语能力要求你平时课业不能松懈,而学科竞赛和科研经历更考验人的勇气和耐心。”
关于是否考研,王迪迪和陈松在大一时期早已下定决心。王迪迪表示:“考研就像登山,首先你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目标是最好的动力。”出于对化学的热爱与兴趣,他们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锻炼综合能力,扩宽眼界。
唐凯的课余实践经历也颇为丰富。他不仅积极参与大创项目以及“互联网+”项目,还报名英语、化工方面的比赛,他说:“未知的将来永远是可期而不可求,我们能做的,是利用好现在。”
相对于室友的故事,陈佳棋的考研之路多了一丝浪漫。据了解,他与女朋友一同被深圳大学录取。他说:“考研不是一场轻松的博弈,途中是意志与身体素质的考验。压力过大时,我们会把烦恼告诉对方。复习过程中,我们一直彼此监督、互相开导。”
图片
图为陈松复习笔记。受访者供图
在2020年开学之初,为了避免孤独,他们每日都会相约图书馆复习。在遇到学习难题时,大家会共同探讨。他们向记者透露,在备考阶段,整个宿舍氛围是温馨团结的。老师的暖心鼓励和学校提供的学习氛围,让每个人的读研决心都更加坚定,从来没有一个人提出放弃的想法,最终收获了自己满意的成绩。
来源:青小小(ID:zqwqxx)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潘晓文 周佳玲 王勃然
责编:崔宁宁
审核:王龙龙
复核:王岑予
留言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