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山北路改造开始,解读福鼎全市城市道路建设。

图片
今年以来
福鼎市全面加快城市道路建设
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
中山北路是北片区重要的主干道,关系到周边众多住户的出行,可这条道路有一个致命的弱点,车子行驶到原来的西园北路就成了断头路,无法继续向南延伸。镇西村保障房、经济适用房等附近的居民想要去市区,需要从江滨北路绕很大一圈才行。
今年我市加大对市区多条道路的提升改造,正式启动中山北路改造工程。该工程一期南北侧主线长910米,宽18至24米,北侧支线长210米,宽12米,总投资800万元。北侧与环城北路相连接,南侧与职业中专道路相连接,用最短的直线将市民的出行道路连接起来。
“我们这边道路分成三段,AK路、BK路、CK路,目前在AK段施工,现在已经在做沥青面层,预计本周内可以通车,三条道路全部完工可以打通市区多条断头路”。现场施工负责人郑元平说。
道路的建成打通了交通瓶颈,建成后的中山北路与西园北路、江滨北路、环城北路将实现无缝连接,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同时大大提升该片区的排水功能。
“原来出行不方便,只有3、4米宽,现在有18米,多了好多条,这样出行也方便了,大家都支持建路,这样大家出行都很方便,交通也很方便”。周边居民说
恒生一品道路总投资800万元,长508.769米,宽11至12米,等级为支路设计每小时20千米,站在路口可以看见路面已经基本成型,空中管线完成上改下,工人们正对新铺设的沥青路面进行压实。
“现在每天日夜加班在赶工期,然后我们昨天连夜把第一层粗沥青打掉了,接下来,如果明天天气好我们井盖调试好,后天面层打掉,沥青铺设完,最后,一些绿化、路沿石、标志标牌算做收尾工程了。”现场施工负责人陈治宝说。
加快建设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打通中心城区的断头路以及构建城区外围路线,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对我市扩容体制形成城市环线、拉动沿线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功能,以便捷的城市交通体系,服务经济、服务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投入87750万元,完成30多条道路改造,“白改黑”建设通车。
目前
在建工程快马加鞭
未开工项目也在加速推进
讲真
我大福鼎已经在光速发展了
但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对于这座我们共同热爱的城市来说
“建赖马”绝不是贬义词
它是一种气质
围观生活
对事物充满好奇的一群人
连萌组织
-End-
出品:建赖马
来源:福鼎电视台 编辑:马团长
图文内容综合自网络
建赖马整理发布,欢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