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五年,累计接待游客超8300万人次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五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共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实现税收约26亿,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5万个。
2021年4月26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迎来开放五周年。当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媒体日活动,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姚建峰介绍,目前,度假区核心区已形成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多种业态和旅游休闲功能并存的发展格局。
图片
上海迪士尼乐园。本文图片 上海迪士尼供图
目前,迪士尼一期乐园运营平稳有序,玩具总动员片区完成扩建、疯狂动物城片区启动建设;比斯特上海购物村进入快速增长期。影视共享空间平台聚焦后期制作重点,积极培育发展影视文化产业。文旅商体活动精彩纷呈,休闲度假氛围日益浓郁。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民休闲度假首选地”形象深入人心,度假区整体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2021年春节假期和清明小长假,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客流持续稳步攀升;比斯特购物村客流量和销售额均取得大幅增长。作为国家4A级景区的上海薰衣草公园也已全面建成,并将于5月在南园举办上海薰衣草节。
同时,位于度假区内的上海国际音乐村也将恢复运营,迎来疫情发生后首次大型万人规模的音乐节。上海邻家美利亚酒店、上汽MAXUS音乐谷、申迪文化中心等现有项目功能和产品内涵逐年提升。
姚建峰表示,“十四五”时期,度假区将对标上海“五型经济”新格局,深入践行“11326”发展战略,以欢乐与梦想为魂,以体验经济为核,打造体验经济的创新引领区,文旅消费的中心节点和长三角文旅要素的配置平台。
图片
“梦想奇园”展园效果图
第十届花博会即将在上海崇明区举行。4月26日,申迪集团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团队打造的花博会特色展园“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花园—梦想奇缘”也正式发布。
“梦想奇缘”展园位于花博园区西侧的国际及企业展园区域,占地面积约710平方米,利用迪士尼的创意手法,整座展园从空中俯瞰形似一朵正在盛放的鲜花,呼应本届花博会“花开中国梦”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