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社部门介入调查“校长发论文称熟鸡蛋返生”事件 该校曾办“意念拧钢勺”培训

春霖学校曾举办“第六感大赛专项教练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特异制动(意念拧钢勺)”、“特异制动(意念离体钟摆)”、“特异制动(意念断火柴)”等项目。

4月26日,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发表的关于熟鸡蛋返生、煮熟绿豆芽反生发芽、物体隐形传输的论文引发广泛争议。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在熟鸡蛋返生的文章中,学生们利用超心理意识能量的方法使得鸡蛋返生,而在物体隐形传输的文章中,试验者则在意念下传输 GPS,使得 GPS完成几十到几百米的隐形传输。2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该校业务主管部门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已介入调查,后续将会对外发布调查结果。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春霖学校曾举办“第六感大赛专项教练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特异制动(意念拧钢勺)”、“特异制动(意念离体钟摆)”、“特异制动(意念断火柴)”等项目。

据《大河报网》一篇文章称,郭萍是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而引发部分网友质疑的是郭萍发表的几篇论文,其中一篇发表在《写真地理》杂志的《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中提到,实验将10枚生鸡蛋煮熟,随后将10枚熟鸡蛋分别放入茶杯,实验者使用超心理意识能量的方法,开始鸡蛋返生,20分钟后鸡蛋返生成功,且将返生鸡蛋送回雏鸡孵化场。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记者注意到,这篇论文随后介绍了鸡蛋的结构,但并未说明鸡蛋为何会返生。郭萍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确实做了鸡蛋返生的实验,且实验中返生的鸡蛋已经孵出了小鸡。

另一篇引发关注的论文发表在《探索科学》杂志2020年9月,题为《宏观物体隐形传输实验报告及奥秘探索》,郭萍为第一作者。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这篇文章中,实验同学通过意念传输GPS,使得 GPS完成几十到几百米的隐形传输。而在文章的讨论与思考中提到:“但是,实验结果则是用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为此,特别推出该实验报告,欢迎更多的爱好者参与讨论,研究,以揭示宏观物体隐形传输的奥秘。”

2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到《探索科学》杂志,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文章发表前会有专家进行审核,该篇文章没有问题。但当记者问到这篇文章中提到“实验结果无法用现代科学解释”、意念传输等与常理不符时,该工作人员又表示,“这个问题要看怎么去理解,这还是属于在探索阶段,引用的夸张了一些。” 记者随后询问对于这篇文章的“隐形传输”实验过程、实验结果是否进行了核实,该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个没有一定的核实,确实不太严谨,但是文章是文责自负的,发表时提出质疑联系了作者,作者说这样是可以的。”

天眼查信息显示,春霖职业培训学校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操作员、育婴师、公共营养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但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该校实则进行未成年人脑科学相关培训,校方曾发布招聘幼儿全脑开发讲师、幼儿培训讲师等职位。在该校微信公众账号中,学校曾开展“照相记忆课程”,还曾举办“第六感大赛专项教练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特异制动(意念拧钢勺)”、“特异制动(意念离体钟摆)”、“特异制动(意念断火柴)”等项目。

据了解,春霖职业培训学校的业务主管部门为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6日,该局一工作人员回复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该局确负责春霖学校资质审批工作,目前相关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对社会进行通报。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 实习生 史雨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