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4首发?小米正在打磨2亿像素传感器:继续霸榜DXO

4月26日,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超大底2亿像素打磨中,看起来底贼大”。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很明显就是在说小米,推测小米正在准备一颗2亿像素镜头,MIX4有望首发。
在国产手机阵营中,尽管大家都在影像方面寻求突破,但不同厂商所选择的方向却有些不同。其中小米似乎偏爱高像素传感器,最早在2019年9月,其推出的小米MIX Alpha就搭载了1.08亿像素摄像头,手机相机的像素也是首次突破到亿级。
图片
经过优化以及升级后,小米在数字旗舰小米10系列身上,再次搭载了1亿像素摄像头,影像实力有了更进一步突破。但由于一亿像素相机在拍照时,图像处理时间稍长,每次拍照都需要等待一两秒,实际拍照体验并没有太好,以至于遭到一小部分用户吐槽。
在今年的小米11系列身上,小米再次用上了1亿像素摄像头。经过多次优化,同时还有骁龙888处理器的加持,小米11拍照体验也有了全面提升,终于是把一亿像素摄像头打磨到理想效果。
图片
但没想到,小米已经在准备2亿像素摄像头了,目前还不清楚这枚传感器的具体细节,但肯定会比1亿像素更为优秀。目前的1亿像素摄像头拥有1/1.33英寸大底,支持四合一1.6μm大像素等,推测2亿像素传感器在以上两个方面会有所突破,进一步加强夜景拍摄能力。
图片
不出意外的话,小米的2亿像素摄像头将会应用在下一代新旗舰身上,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下半年将发布的MIX4了。关于MIX4,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推测,它将首发小米屏下相机技术,处理器可能会升级到骁龙888 Plus,配备小米硅氧负极电池等。如果再有2亿像素摄像头加持,那么MIX4会更值得期待。
目前还不清楚小米2亿像素传感器打磨进度如何,实际的成像效果能否达到预期。按照以往的经历,第一代产品表现可能不太理想,但还是期待小米能带来一些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