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曾称“宁可尸体堆积如山也不愿封城”?英官员否认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说宁可“让成千上万的尸体堆积如山”,也不愿实施第三次防疫封锁。对此,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26日表示,这一报道并不属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约翰逊曾在2020年10月一次首相官邸会议上说:“再也不要实施该死的封城了——让成千上万的尸体堆积如山吧。”

当被问及这一报道时,华莱士告诉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这不是事实——几乎所有人都明确否认了这一消息。”华莱士还表示约翰逊非常重视抗疫工作。

路透社报道称,由于疫情形势严峻,约翰逊在今年1月实施了疫情以来第三次封锁。但批评者认为,若约翰逊能够在第二次封锁期间加强管控,第三次封锁本可避免。

除了上述传言之外,约翰逊近期还面临着更大的丑闻风波。其前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4月23日撰文称,约翰逊试图阻挠政府内部调查其未婚妻的好友,还计划用政治捐款来支付他翻新唐宁街官邸的费用。尽管唐宁街当天就出面对其中的说法进行了澄清,约翰逊的反对者仍然抓住了机会对其进行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