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4.5正式发布,苹果力压小米,你的iPhone可以升级吗?

今天苹果正推送新版iOS14.5系统,这一版本的iOS14.5带来了不少的新功能,同时也针对了之前刚刚发布的AirTag追踪设备所需的最低软件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最近也发布了最新的MIUI12.5稳定版,之前小米就说要媲美iOS,可从这一次的iOS 14.5升级体验来看,苹果还是要力压小米,下面我们简单说下iOS 14.5的升级体验。

根据苹果隐私新规,升级了iOS 14.5系统之后,在隐私保护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应用程序需要征求iPhone手机用户的授权后,才能追踪其使用手机的在线行为数据。这跟小米MIUI12.5的隐私保护功能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为了防止用户信息泄露。

在耗电上,iOS 14.5重新校准了电池,优化了5G网络下的耗电情况,提升了整体的续航时间。

在流畅度上,iOS 14.5变得更加的稳定,还解决了iPhone 12系列存在的绿屏问题,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建议你赶紧升级这一版本。不过苹果官方却认为这是低亮度显示黑色背景时可能出现的弱光,根本不承认绿屏问题。

同时,发现iOS 14.5系统一个较大的升级在于优化Face ID的解锁体验,升级到这一版本之后,如果用户佩戴Apple Watch,你就可直接通过Apple Watch进行解锁iPhone,解决了目前戴口罩难接受手机的麻烦,这也算是弥补了全面屏的iPhone仅支持Face ID的缺点。

除此之外,iOS 14.5在细节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对Siri、苹果地图、苹果新闻和播客应用的调整,苹果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新增加了两种新的声音。

iOS14.5的升级机型包括iPhone SE、iPhone7至iPhone12系列,至于之前iOS14可以升级的iPhone 6s这次不在范围之内,毕竟iOS14.5就是为了iOS15而做的奠基准备。

总的来说,如果你的iPhone支持iOS 14.5的话,无论是从续航还是稳定性来考虑,都是值得去升级了一个版本,接下来的苹果iOS开发者大会预计会带来新的iOS15,但肯定没有这个版本那么稳定,笔者认为,iOS 14.5的体验是在MIUI之上的,不知道你会考虑更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