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挖矿?40年前的老爷机电脑破解挖矿

Commodore 64是1982年Commodore(康懋达国际)公司推出的8位家用电脑,这款电脑也被列为所有时间最畅销的单一电脑型号。数字货币火爆的当下,但凡是有点运算能力的家伙什儿,理论上都有挖矿的可能性存在。继游戏机、德仪计算器后,老迈的家用电脑Commodore 64也“沦陷”了。

Commodore 64的处理器来自MOS的6510,频率为1.023MHz,64KB内存和20KB ROM存储空间,与其他早期系统(如Apple II和Atari 800)相比,它具有更好的声音和图形规格,具有多色向导和更高级的声音处理器。

虽然这个配置在现在看来简直是就是“不如”计算器,但是它也是一个可以运行C语言的机器,破解后Commodore 64挖比特币的效率大概0.3H/s。

目前Commodore 64依旧活跃在古董电脑爱好者的手里,虽然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要对老电脑这么痴迷,但另外一些老电脑的死忠们则仍在利用新技术开发用于的各种配件,让老电式脑能够跨越时代的鸿沟,在21世纪里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