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渡江战役纪念馆获赠4枚“无价宝”

图片
4月28号,皖籍开国少将赵俊勋章捐赠仪式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赵俊的亲属向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无偿捐赠将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授予军衔命令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任命书等革命文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赵俊少将是安徽六安人,1932年加入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鄂豫皖苏区历次反“围剿”、西征转战、川陕苏区反“三路围攻”、反“六路围攻”、红四方面军长征、红西路军征战甘肃河西走廊。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赵俊少将的夫人——一位同样有着70多年党龄的渡江老兵姜文特女士还将自己的抗战胜利60周年、70周年纪念章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也捐赠给了渡江战役纪念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