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添一条老街,风格却有不同,奉贤青溪老街开街迎客

2021年5月1日,修缮一新的青溪老街正式开街迎客。

青溪老街位于奉贤区青村镇,现存一千多米,市河两侧保存着上海南部郊区典型的乡土建筑群,2004年被列为上海市历史风貌保护区。

近年来,“养在闺中人未识”的老街对一批历史保护建筑按照原式样、原材质、原工艺进行修缮和恢复。

改造后的青溪老街保留了原本的历史风韵,同时针对“江南水乡古镇在当下”要求,作了品质和意境的提升。

青村镇用文化复兴、产业更新、元素创新赋予青溪老街新颜、新韵、新生,给游客眼前一亮的观感。

根据历史记载新造的仿古建筑望海楼。

青溪老街是一座承载着百姓日常生活的“活古镇”,“老街上的每扇门、每扇窗下,都有生活。没有一处是空关的”,青村镇副镇长杨斌斌介绍说。

古朴又静谧的青溪老街,给都市游客带来休闲慢时光。

老街上已累计开出40多家甜品店和手工艺品店小店。预计到今年“七一”前后,民宿、买手店、摄影工作室等符合年轻人消费需求的门市也将陆续进入。

青溪老街打造文化创新创意街区,让其既有“烟火味”,又富有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