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从英超第9到提前3轮夺冠!这2次谈话,改变了曼城本赛季的命运

曼城夺冠了!由于曼联输给莱斯特城,蓝月亮提前3轮躺赢英超冠军。不过纵观整个赛季,夺冠过程绝非一帆风顺,去年12月的时候,恐怕没人敢确定他们能最终问鼎!

上赛季,曼城以18分之差完败于利物浦,无缘英超三连冠,欧冠又止步八强,当时就有舆论开始唱衰。本赛季,他们开局表现不佳,去年12月12日被曼联0-0逼平后,一度跌至积分榜第9,排在南安普敦、埃弗顿、西汉姆联等队之后。

当时的夺冠热门,是热刺,是利物浦,而曼城似乎又要无缘英超冠军了。红军名宿丹尼-墨菲评论道:“人们从克洛普和穆里尼奥那里得到快乐,这不是一支能够争冠的曼城。”

三天之后,蓝月亮又与西布朗战平。瓜迪奥拉终于忍无可忍了,次日,他召集助手利略、博雷尔、埃斯蒂亚特、曼城足球总监贝吉里斯坦一起开会。

“从那时起,我们开始重建和重构球队。”瓜帅说道,“一切都很沉重,这不是自然的事情。我们只是回到了A,B,C的原则。边锋站在高位边路,中路有很多球员,无球回防——像动物一样奔跑——有球更冷静,更多的传球帮助,考虑更多我们要做的事情。”

在佩普的刺激与调整下,曼城重新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足球风格,并踢得更加积极,更加拼命,更加快速,更加稳健。

而在新年第二天的训练课上,队长费尔南迪尼奥也站了出来,与队友们进行了一番恳谈,“我开诚布公地告诉他们瓜帅告诉我的事情,有些事情是不可原谅的。我告诉他们,你在训练中做的事情会在后面的比赛里反映出来。这是非常坦率,非常诚实的。在我之后,其他所有人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知道我们需要改进,但是我们需要说出来,我们需要被震撼。”

敞开心扉,解除心魔,达成共识,曼城球员们做好了精神层面的动员。战术与心理的双重改变,让蓝月亮开启了强势逆袭之路。

今年1月13日,他们杀入前四;1月26日,他们5-0大胜灯笼裤,本赛季首次登顶积分榜榜首——从那之后,就再也跌落过,直到提前3轮夺冠。所以,可以说,这两次至关重要的谈话,改变了曼城本赛季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