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14级大风!江苏南通突遭极端灾害天气,已致11人死亡

4月30日18时开始,江苏省南通市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大范围强雷暴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到14级

截至目前,受灾人口3000余人,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卷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因灾受伤人口102人,正在组织医疗救治。

已致11人死亡102人受伤

据悉,当日,南通全市自动站最大风力超过10级的站点有66个,其中通州湾三友集团达到45.4m/s(14级强风)、海门包场镇达到39.0m/s、海门东灶港达到38.2m/s、通州环本农场达到37.9m/s、启东东元滩涂达到37.7m/s;海安城东镇和大公镇、通州十总镇、如东阳光岛等地出现直径1~3厘米的冰雹。

极端灾害天气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灾情。据统计,截至目前,受灾人口3000余人,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卷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因灾受伤人口102人,正在组织医疗救治。

此外,因突遇大风,苏海门渔01728倾覆,11名船员落水,2人已成功获救,9人仍在紧张搜救中。

飞机被大风吹到原地转圈

据新京报消息,有网友爆料称,4月30日晚,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有一架停泊的飞机被大风吹动自行调了个头。

另据沸点视频消息,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称,受大风强风天气影响飞机发生移位,具体数据不便告知,但没有财产损失及人员受伤的情况。

"蓝朋友"在行动

奔走于各类事故现场

逆行在暴风骤雨中

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苏南通多地建筑遭到破坏,当地消防员连夜紧急出动救援,清理马路上的各种隐患和障碍

截至5月1日9时,江苏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因风灾造成各类事故救援301起,出动车辆426台次、出动消防指战员2154人次,营救、疏散群众147人。

夜色里

“蓝朋友”冲锋在前守平安

风雨中

阿消们分秒必争护家园

救援还在继续

让我们一起为江苏祈福!

▌来源: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中国消防、江苏南通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新京报、沸点视频等

▌制作:山东消防全媒体工作中心

▌编辑:王雪楠 校对:高曼娟

▌审核:张超

觉得文章不错,点个“在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