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多国禁航 万没料到 印美航班不减反增 理由令人意外

近期,印度严峻的疫情形势,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担忧。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印度卫生部门4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386452例确诊病例,累计达18762976例。这也是疫情在印度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亦是印度连续9天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30万。

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东部一间火葬场的负责人坦言,“在大流行之前,每天火化的数量在8至10具遗体,而现在,每天则多达100至120具遗体。”据悉,这间火葬场的范围已经扩大至停车场,数十名工人用砖和砂浆建造新的火葬台,空间太小,遗体太多,家属们不得不买票排队等候。

鉴于印度严峻的疫情形势,全球多个国家对印度实施禁航。伊朗民航部门已经宣布自4月25日起暂停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全部航班;英国政府宣布从23日起将印度列入“红名单”,限制近期曾经到访印度的人士入境英国;加拿大政府也宣布1个月内暂时禁止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客运航班入境;新加坡政府则宣布,禁止近期有印度旅行史的非新加坡居民入境,不论对方持有长期还是短期签证。

然而,与上述国家相比,印度赴美国的航班不仅没有中断,还计划继续增加,而印方给出的理由更令人意外。据《中国日报》4月30日援引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印度航空正计划增加印度直飞美国的航班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据悉,自5月11日起,印度计划每周运行32班航班直飞美国,目前该航司每周有29班。

当被问到此次增加赴美航班的原因时,该航空公司的发言人回答称:“我们的直飞美国航班一直非常火热,任何需求的增长可以被归结为各种因素。”CNN报道指出,目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包括美国公民和已完全接种疫苗人士,须有入境前3天内的新冠检测阴性结果。